叶喻|2019的色彩

看标题就知道这是一篇拖了多久的文。

复健不易,开头写了7版才定下来。

ooc+有私设+啰嗦。

原作设定,时间在第四赛季后的夏休,那时候的喻还是一个只有19岁的少年喻。

——————

  第四赛季结束。
  蓝雨的夏休期比嘉世来得更早几天,不过战队还有些零散事情没办妥,喻文州也得一起耗在俱乐部。待他看完了比赛录像,做好了青训营小鬼们的数据测评,刚闲下来一些,就听见楼下行李箱滚轮磕碰减速带,和少年与伙伴道别的声音。
  一向稳重的喻文州此时觉得有些烦躁。
  现在俱乐部里除了参加夏令营的小鬼,就剩几个值班的工作人员,队里人要么回家要么出游,跑的没影。翻翻手机,哦,那位叶姓网瘾少年也不在线。
  喻文州拇指慢慢滑动屏幕,看的正是和叶秋的聊天记录。
  和叶修凑在一起似乎总有说不完的话,两人拉家常说相声讲故事,从游戏体验聊到战队八卦。时间一长,当叶修云品尝了几家G市烟火气最足的苍蝇馆子时,喻文州也把嘉世附近的外卖云体验了个遍,两人交流过荣耀的各种细节、彩蛋,更是可以撑起一个“荣耀bot”活跃运营N年不衰。
  屏幕右下角突然冒出数字,喻文州一愣,堵在心口的烦闷瞬间散去大半。
  “我回来了,你在游戏吗?”
  喻文州莞尔,索性实话实说,“没有,正在无聊。刚回来吗?”
  “呦,无聊呢?我刚回来,水都还没喝。”
  喻文州瞅着叶秋那个“呦”,心思敏捷如他,察觉出叶秋要调侃的意思,自己莫名心虚,于是马上表关心:
  “我看H市今天气温也好高,你快喝点水。”
  想到叶秋没手机,一回去肯定第一时间开了电脑才能给他发消息,喻文州又补了一句,
  “以后别急着开电脑,先好好休息。”
  叶修看着消息乐了,收了关心得寸进尺回道,“害,我以为吧,有个没良心的会跟我聊两句,所以我一回来就惦记开电脑了。喻队说的是,以后不能了。”
  喻文州好气又好笑,翻了个白眼,还是好脾气地说:“没良心的说他知道了,以后也不能了,所以叶队受累,惦记的以后还是惦记一下吧?”
  一时间,屏幕前的两人都心情颇好。
  “哎成,看在喻队的面子上,那我就惦记着。”
  喻文州发了个沙雕表情包应了,随后俩人约了游戏,先后上线。
  “刚才我送沐橙去机场,路上有点堵车,不然回来要更早一点。”游戏里语音更方便了。叶修点了支烟叼着,手下操作不停,操控着角色风骚走位绕过小怪。
  “我记得你说她是找云秀玩去了?之前应该也没出什么boss,没事。每天看你这么敬业,我觉得我要焦虑的。”喻文州随口说。
  “对,她找云秀玩去了。其实有个办法可以让你不焦虑,就是你也过来找我玩,我们联手打了boss平分怎么样?”
  “emmm……”这样一个以毒攻毒,共同敬业的建议,喻文州居然还认真思考了一下。
  “你要过来可以随时告诉我。”叶修说。
  “择日不如撞日,那就明天吧。”
  喻文州索性最小化了游戏,打开浏览器订机票。
  叶修诧异了一下,欣然应下,“好,明天我去接你。”
  
  喻文州撞了个好日子。
  有位歌手要在H市开演唱会,这让原本就在旅游旺季的H市又迎来了一批来看演唱会的歌迷。叶修喻文州两人驾车兜兜转转,发现H市区的酒店全部客满,包括嘉世俱乐部附近的几家。
  叶修没什么反应,打了把方向直奔嘉世,“先去我宿舍休息吧,然后看看环境,你要是愿意和我住,就直接住下,要是想出来住,吃完饭我再陪你找找别的酒店,好吧?”
  喻文州当然说好。
  到了嘉世队长宿舍,比起这个南北通透小套间,桌上并排两台顶配电脑更让喻文州觉得惊喜。
  “你…室友不在吗?”喻文州迟疑。
  “没有室友,因为知道你要来,但是不知道你打算住在哪,所以我就在我这边稍微准备了一下。”叶修指指卧室和卫生间,“被褥和洗漱用品也有,你还需要什么就给我说,我应该都有。”
  喻文州愣了一下,“你都准备好了,为什么不一开始就叫我来?还陪我找一下午房子……”
  “准备归准备,还是要看你的想法。”
  “我住。”喻文州低头一笑,“我的锅,要是我早点说想法,咱们就不用走这一遭H市酒店大环线了。”
  
  说是休息,喻文州放下行李没多久,就和叶修并排坐着,脊背挺得笔直,两人面前的屏幕上闪过漫天光华。
  “沼泽猎手刷新了,文州和我一起去吧?”叶修把屏幕上突然跳出来的qq群收回去,一边飞快操作料理着面前几个小怪一边说。
  “是盗贼和刺客双职业那个吗?”喻文州眼睛亮了亮。荣耀半年前才经历65级大更新,职业战队里各个角色的装备武器都嗷嗷待哺,索克萨尔那把“灭神的诅咒”也正需要这个65级野图boss掉落的稀有材料。
  叶修全职业精通,自然清楚这个boss对蓝雨和喻文州的重要性,“对,有你在,我们的胜算更大一些。”
  喻文州了然,磕了些红蓝药回复状态,礼尚往来:“有你在,我们的胜算本来就很大了。”
  喻文州玩的马甲号是个叫幽田的术士,头顶的公会还是蓝溪阁某分会。他和叶修组了队,这样即使不同公会,也是共享仇恨、有同队豁免的。
  嘉王朝收到消息不算早,叶修和喻文州带人快到荒野沼泽时,发现现场霸气雄图、中草堂、雷霆、踏破虚空几家公会已经到了。
  “呦,张新杰也来了。”叶修操控的战斗法师无恙转动视角望向霸气雄图玩家的方向,“嗯?你们蓝溪阁还没收到消息呢?”
  喻文州没说话,只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茫然寻找,无奈霸气雄图的牧师玩家一直是泛滥的多。
  “静候烟海是他,以前我和他这个号打过交道。”叶修补充。
  喻文州了然,再转视角,发现两家已经在暗暗排兵布阵了。在有张新杰坐镇的霸气雄图面前,雷霆公会的排布依然可圈可点。喻文州紧盯人堆里叫金矢的机械师,淡淡开口道:“肖时钦也来了。”
  其他几家公会因为没有职业选手,被霸气雄图和雷霆这两家压制显得有些被动。
  “来这么早还不开boss等什么呢?”叶修像突然想起什么来,说:“文州,现在他们是不是还都不知道你在我这儿?”
  喻文州悠闲操作,把原本在头顶藏起来的公会放出来。“嗯,应该还不知道,怎么了?”
  “没怎么,我就是想让他们知道一下。”叶修刚刚计上心头,转眼看见幽田头顶的公会名称,笑道,“原来你也这么想的。”
  “近朱者赤嘛。”喻文州在队伍频道里发了两条消息,带着大半隐去了公会名称的嘉王朝玩家,和叶修分道扬镳。
  当喻文州带着貌似野队的嘉王朝玩家乱哄哄挤入boss战场刚引起雷霆不满时,叶修率剩下的一小队人从另一位置,长驱直入沼泽猎手仇恨范围,随即豪龙破军起手开怪。
  大战一触即发,毒虫仓皇乱飞。
  “靠!”这下更不满的是霸气雄图玩家。
  张新杰立即调度:“1队上前抢输出,2队3队就近从左右侧切断嘉王朝队伍之后分开围剿。”
  几个刺客玩家主动请缨进入1队,随大流上前接近战斗法师无恙。
  是个人都能看出来嘉王朝这几个人里,无恙是主心骨一般的存在,输出最高,又是带头指挥的。
  第四赛季后,网游里掀起刺客玩家使用舍命一击的潮流,在霸气雄图玩家中更是流行一句话,“战斗不能输,战法必须死。”由此可见,第四赛季总决赛结束以来,被霸气雄图的刺客玩家舍命一击的嘉王朝战斗法师玩家不在少数。
  现在这几个刺客玩家也是这样的想法。
  见霸气雄图和嘉王朝都向boss出手,雷霆不甘示弱,对喻文州那支无公会野队的关注和压制减少许多,在肖时钦的指挥下围上boss企图分一杯羹。
  叶修直接开了语音指挥队友几番走位输出,引得沼泽猎手的子弹像雨点似的,在霸气雄图玩家堆里炸开了花。视角中从左边扑上一人,无恙后跳躲避攻击,反手战矛刺出一瞬右前方人影闪过,无恙再刺,连突技能被他硬是拆成两个龙牙来用,避过了来自右边的舍命一击。普通玩家对上斗神操作者,运气好点被秒掉血轰出局,运气不好的,被叶修逗着用出舍命一击,只剩血皮在风中凌乱。
  “撤!”叶修放出霸碎和圆舞棍,清理路障准备跑路。
  嘉王朝玩家听到指令毫不恋战,放出技能摆脱对手后拔腿就跑。
  霸气雄图玩家打得上头,有几个要追,被张新杰在频道里的消息又给拉回来。
  静候烟海:抓紧输出。
  跑路的嘉王朝玩家像怕有人追上来,丢下一地限制移动的技能,如陷阱、冰线,甚至有人还放出了召唤兽。
  此时雷霆玩家像要报仇似的,接过嘉王朝的仇恨,挤入战场和霸气雄图乱战起来。
  其他公会不甘示弱,要上头一起上,于是都围上前去。
  谁打boss我就打谁。
  boss打谁我就打谁。
  叶修小队撤退得差不多时,喻文州就开始在队伍频道里部署,刷屏式的指挥一条接着一条。
  “放。”
  跟随喻文州的玩家涌上前放出早已准备好的技能:骑士开了骑士精神,轮番牺牲吼叫,枪炮师、神枪手等几个远程职业一边走位一边放起了boss的风筝,盗贼纷纷放出毒云陷阱,毒烟扩散,大型以毒攻毒现场,荒野沼泽的毒虫集体向远离毒烟的方向飞去。
  boss跟着仇恨走,飞快转身奔向喻文州这群玩家的方向,但喻文州这边又有毒烟,毒虫巴不得离得远远的,逃亡过程中撞上对面的众玩家简直不要太高兴,叮就完事了。
  几家公会现在叫苦不迭,先前从叶修手上抢过来的boss分分钟又被这支不知从哪冒出来的“无公会野队”抢走,自己还被毒虫咬得满头包。跑路吧,之前嘉王朝留下一地鸡零狗碎,踩到更是心烦。
  张新杰和肖时钦几乎同时在队伍频道发出指令:追。
  在他们看来,后来居上的这支队伍用牺牲吼叫建立起的仇恨时间有限,当下摆脱毒虫纠缠追上去,或许还有抢回boss的可能。
  指挥!仇恨抢不过来啊!
  张副队,嘉王朝那群人又来了!
  众人眼睁睁看着先前跑路的嘉王朝小队出现,和这支无公会野队和谐有爱地杀boss。
  合着这俩本来就是一个队,仇恨是一起的!
  那个头顶蓝溪阁公会的术士幽田,预判之精准、引导之专业无疑是职业级,至于那个叫无恙的战斗法师,已然是输出中最亮的星,每一个操作在张新杰和肖时钦眼里都无比眼熟。
  抓紧时间输出时,幽田还抽空换了个位置,开麦和静候烟海和金矢打了声招呼。
  “打着呢?假期都不休息呀?”叶修凑近喻文州的耳麦说。
  张新杰和肖时钦一听这声音,大脑宕机数秒——
  这术士不应该是喻文州吗?
  好像也不应该。
  但是更不应该是叶秋啊!
  而且抢个boss罢辽,这家伙又显摆又嘲讽的是想怎样?
  喻文州此时忍笑忍得辛苦,他甚至隐隐觉得自己憋得耳尖都是热热的。叶修凑过来时手臂从他身后穿过摁着座椅扶手,几乎是揽他在怀的动作,让他被动地感受着这个人的气息和体温。喻文州后知后觉,他在脸红。
  但是这种感觉并不会让他不舒服,他甚至放松肩背轻轻向后靠了靠。
  张新杰和肖时钦原本只想简单寒暄一下,谁知喻文州和叶修拦在他们前面赖着不走,身后嘉王朝众玩家倒是簇拥着boss越走越远。
  “今天你们不走运,碰上我们两个了,一打二,还是我们比较占便宜。”叶修说。
  “你们两家是要长期联手还是?”张新杰并不是很想接叶修的垃圾话。
  “没有,我刚到H市,打算玩几天。”喻文州说。
  “打游戏组队一起打,怎么能是联手呢。”叶修说,“就是一起玩的事儿。”
  “下次如果有机会,不妨我们一起组队?”肖时钦也是个温和的人。
  叶修替喻文州接过话茬斩钉截铁:“没问题,回头我给公会的打声招呼,然后我们两家碰一下。”
  张新杰摸着键盘都有点听不下去。和喻文州是一起玩的事儿,和其他人就走公会流程?
  
  不出半天,职业选手群里基本上都知道喻文州夏休期赴H市N日游的事儿,不过这个过程和张新杰、肖时钦却没什么关系。
  整整一个下午,叶修和喻文州抢完boss刷副本,带队里其他玩家浪得飞起。无恙挥舞战矛冲锋陷阵时,幽田就在后面不紧不慢地释放咒术,两人职业级的操作秀遍众人,却又毫无大神架子,一路上边走边聊,有谁问了句关于操作的问题,这两人也就随口答了。
  打游戏有大神带飞是什么体验?
  谢邀。大神水平一流,态度温和,有问必答,游戏体验极好。好评,以后还会求带的……
  有人截了图,有人发了微博,有电竞圈的营销号转发了微博……于是很多人都知道,
  “蓝雨喻队和叶秋大神在夏休期面基,还一起网游、带飞普通玩家,我酸了,你呢?”
  晚饭后,荣耀圈又一条微博悄悄爬上热搜。@荣耀八卦站:据说呼啸战队新赛季出道新人名单已确认。林敬言和唐三打后继有人?
  喻文州看到这条微博时神色黯了黯。
  
  蓝雨青训营的方锐被呼啸战队签走。接洽了几天,前两天签了个几方都满意的合同。蓝雨俱乐部青训营的严苛要求和训练质量,喻文州是过来人,他很清楚方锐作为一名准职业选手的价值。他看着战队装备需求列表上第一档位的涛落沙明再觉得可惜,也只能尊重方锐的选择和战队的安排。
  涛落沙明,是蓝雨战队原本为方锐打造的,将和他一起在第五赛季出道的气功师角色。
  从第二赛季就开始感受职业圈人来人往的喻文州能从容地接受魏琛退役的选择,会私底下分析微草的林杰决定退役时的考量,甚至第四赛季冒头的优秀新人太多,职业联盟新老换代初见端倪,面对外界无数猜测和议论,他也能当局者清。
  事关自家战队所以关心则乱也好,因为新赛季的安排被不可抗因素打乱所以觉得不爽也罢,喻文州脑海中,方锐签下合同的画面总是挥之不去。
  夜晚,喻文州辗转反侧。
  叶修把沙发拼成床,取了条薄被就在外间睡下了。里间的床铺干净整洁,喻文州睡着倒是没觉得和睡在自己的床上有什么区别。
  不认床、睡眠质量一直都不错的喻文州现在失眠了。方锐转会还不至于让他纠结到睡不着觉,和叶修一起打了游戏吃了夜宵宾主尽欢也不至于让他毫无困意,可是为什么睡不着,他也不知道。或许看似“不至于”的事情堆到一起,身体总有办法让大脑觉得“至于”。
  快三点了。
  喻文州摁亮手机屏幕照着路,蹑手蹑脚出去找水喝,好巧不巧碰见要上厕所出来的叶修。
  叶修在他身后,踩着拖鞋在地上蹭出点动静后才出声:“还没睡呢?”
  喻文州端着杯子的手顿了顿,低头喝了点水说:“渴醒了,我起来喝口水。”
  叶修瞅着他眼底毫无睡意的清明,看破不说破,自己回沙发床坐着,捏了包方便面,伸手示意,要和他分享。
  喻文州心里想着“不用了”,身体还是很诚实地过去坐在叶修身边。套间里一度只有两人吃方便面嘎吱嘎吱的声音。
  “这个时候吃方便面,让我有一种还在训练营的错觉。”喻文州说。
  “三点?这么拼?”
  “经常有考核嘛,总是担心过不去,就加训一下。”
  “后来呢?蓝雨食堂的崛起挤走了方便面的市场吗?”叶修看着喻文州笑道。前年这时候,蓝雨食堂的菜品和种类突然实现了质的飞跃,蓝雨俱乐部官微几条视频一发,炸出荣耀圈无数打卡无门只得眼巴巴的吃货。
  “差不多,食堂里好吃的太多了,离战队寝室又近,平时我们就不怎么去便利店觅食了。”喻文州说。
  叶修点头,“去年打客场那天晚上,我和老吴特别想吃你们食堂的夜宵,但是不太方便。后来我们找了老于,让他捎点带出来,这才消停。”
  老于是蓝雨俱乐部的经理,为人精明、处事圆滑又有着日常操心的老妈子人设。荣耀职业联盟刚刚成立那会儿战队不多,无论选手还是战队,开荒一代都是游戏里的老相识。蓝雨俱乐部从成立起,战队经理就一直是老于。老于跟着魏琛和方世镜认识了叶修,挺聊得来,蓝雨和嘉世有比赛时,客场主场轮流转,有什么事也就互相照应着。
  喻文州脑补了一下叶修趁着月黑风高接应老于只为一袋夜宵的画面,觉得有意思,说:“以后你想吃就给我说,我带你进去。”
  “好。”
  注意到叶修刚才提起吴雪峰,喻文州忍了半天还是问了个他想了好几遍的问题:“叶队,吴雪峰要退役的时候,你……你当时怎么想?”
  “他觉得他的职业路到头了,我也不好再作挽留。我不太清楚他之后具体的打算,后来也再没联系过,那会儿我用最快的速度消化他退役的事实,然后就在忙新赛季的人员安排。”叶修盘腿坐着,单手托腮、抬眼看着喻文州。“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队长最要紧的永远是为整个战队负责。”
  喻文州抿着嘴,品了品他这番话。
  “怎么?黄少天的嘴终于要退役了?”叶修开玩笑道。
  喻文州摇摇头,“我们青训营的一个,昨天刚转会。”
  “转去哪里?”
  “呼啸。”
  “就今天网上爆料的那个?”叶修恍然。嘉世选手群里看见那条微博的不少,在QQ群讨论了几句,叶修也看得到。
  “对,那是我们青训营的,叫方锐,现在去呼啸了。”喻文州承认。
  “呼啸真会挑人才……”
  叶修说到一半,突然想起什么来,“方锐?玩气功师那个?”
  “是啊……你怎么知道?”
  “你们蓝雨官网每个月都要放一些青训营的训练视频,我看过几次,对他有点印象。”叶修说,“走位不错,单兵作战能力很强。”
  喻文州知道俱乐部官网上有这样一个板块,一直作为招生视频,鼓动更多少年报名蓝雨青训。但是好像,这个板块被解锁了更多隐藏用途……
  “青训生视频都不放过的吗?噫,你好可怕。”喻文州开玩笑说。
  “你别担心,有人看不是坏事。”叶修看出喻文州的心事,半是安慰半是实话实说,“方锐如果留在蓝雨出道,按照他的风格,你觉得蓝雨会需要他吗?”
  喻文州愣了愣。
  “我看他的视频不多,但是能记到现在,说明他的风格确实很鲜明。那个气功师有一套自己的走位思维,擅长出其不意,这样看和蓝雨的机会主义不谋而合,但是你们队里已经有一个黄少天了。气功师小朋友不可能做黄少天的影子,但是行走在明处又会掩盖他的特长。在他要转会前,关于对他出道后的安排,你也想了不少吧?”叶修说,“你们现在需要配合更加默契的队友,可以的话培养一个心理素质够强的新人最好,能在以机会主义见长的战队里创造和把握机会。”叶修说。
  喻文州惊讶,“你把这些都告诉我?”
  叶修问号脸,“为什么不能告诉?”
  “可是我们是对手。”
  “这些都是显而易见的事实,即使我不说,你自己迟早也能想到。”叶修顿了顿,“况且我们也会做出调整啊,电子竞技么,想得越多、跑得越快,就越有看头。”
  喻文州点点头。
  叶修笑了笑接着说,“你要庆幸我们也是最近才get这个技能,要是放在去年前年,我撺掇嘉世挖你过来,其他战队再挖走黄少天,从根本上扼杀蓝雨发展壮大的可能,恐怕蓝雨就要查无此雨了。”
  “你挖我来我就来哦?”喻文州抱着膝盖一脸不信。
  “不知道,不过如果要挖,我会给你开让你很心动的价码。”
  叶修看着他一脸认真。
  “……你好可怕!”喻文州假装向后躲了躲。
  喻文州就坐在沙发床一边,叶修怕他不小心摔下去,索性伸臂把他拽过来些。
  “小心点别掉下去。”
  喻文州低着头,脖颈连着耳尖灼热一片,乖乖向叶修身边挪了挪。
  “所以你不要担心,能被挖走的留不住,自己不想走的无论挖不挖都不会走。”
  “那你觉得,蓝雨需要一个什么样的气功师?”喻文州被叶修开导得通透,眼珠一转,眨眨眼开起玩笑来。
  “我敢说你敢信?”叶修挑眉,“这样吧,你转会来嘉世,我就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把所有知道的都告诉你,怎么样?”
  喻文州佯装不满控诉:“这也是‘显而易见的事实’好吧……”
  叶修说:“那是对对手,你不一样。”
  喻文州问:“哪里不一样?”
  叶修眼中尽是笑意,看着他只重复了一遍,“哪里不一样?”
  “……”喻文州被他盯着没多会儿就破功了。19岁的少年脸皮薄,挂不住,慌不择路似的一头栽在旁边的薄毯上。“你好可怕啊!”
  半晌,喻文州依然埋在毯子上,闷闷出声:
  “真的不一样哦?”
  叶修伸手摸了摸他后颈的发梢,声音温柔坚定:
  “真的,不一样。”
  两人又说了一会儿话,喻文州越聊越困,最后在沙发床上睡着。叶修看着大小有限的小床纠结了一下后去了里间。
  
  几小时的浅眠没法让人缓过困劲来,第二天叶修没等住午饭,先倒在沙发床上睡着了。
  喻文州收了外卖也不急吃,取出带来的笔记本。不多时,笔下勾勒出叶修补眠的模样。
  叶修醒来时,正看到喻文州认真涂鸦。
  在画中人看来,作画的人也是一幅画。
  叶修知道喻文州会画画,也知道他以前就画过自己。
  那是一次联盟组织的表演赛,喻文州和黄少天作为青训生,只能坐在蓝雨战队的vip席。从不露面的叶修当时有自己的比赛席,恰巧和蓝雨的vip席隔着一条过道。候场时,比赛席的门掩着留出了一条缝,叶修和喻文州似乎投缘,透过那门缝相互笑了笑,算是第一次打交道。后来叶修戴着耳机调试设备,也能感觉到喻文州时不时看向他,然后在笔记本上涂涂写写些什么。
  后来叶修的环节结束,他早退去了过道里抽烟。随后听见一阵脚步声,接着是两个少年的对话。
  “哎,你又画叶秋啦?”是黄少天的声音。
  “是啊,你看到啦?”喻文州承认得大大方方。
  “画那么帅,很难看不到好吧。”
  “没有,我画画一直很写实的。”
  叶修听着两个少年走远,然后活动结束、然后过了很久,直到现在,他也忘不了喻文州当时认真解释的语气。
  当时他只觉得,内心美好的少年看到的事物都是美好的。现在,他更希望喻文州那双眼睛里,有几分属于他的滤镜。
  被发现涂鸦的喻文州依然大大方方,没藏着掖着,快速画好最后两笔,笑着问叶修:“你醒啦?要不要吃点东西?”
  叶修忽然很喜欢这个瞬间。
  
  H市的夏季最适合人们昼伏夜出。趁着夜色,叶修和喻文州关了游戏,从宿舍里溜出来散步。
  嘉世俱乐部对面开了家网吧,老板应该是个叶秋粉,在临街的巨大橱窗上挂了一叶之秋的巨幅海报。喻文州饶有兴致地多看了两眼,趁叶修在买烟的时候。
  回了宿舍,叶修刚登录QQ,蓝雨的老于就打来语音。叶修抓了耳机戴在头上,真心实意夸奖道,“你够快的。”
  老于无奈,“叶神你可别批评我了,我已经要自裁谢罪了。”
  叶修不紧不慢和他兜圈子,“你何罪之有啊?”
  老于神经兮兮压低声音,知道叶修没有手机常年电脑挂qq,生怕他的语音公放出来,“我听说,我们文州在你那里啊?”
  “在啊,你要找他,我帮你叫一下?”
  “别别,我就问问。”老于语气里都有几分操心和焦虑,“怪我,他之前一直跟着队里忙点人事变动的事,年轻人啊,重感情,可能心里不舒服,说是出去度假就走了,当时我也没注意。后来发现他没回家,也不在战队,我就有点担心,听其他队员说他在你这儿,我就来问问。”
  叶修看了看正在解决夜宵的喻文州,笑着说,“别担心,他确实是度假来的。”
  老于忙应着,“唉唉,他在你这里我就放心了。叶神啊,你有空给他说一下,新队服设计出来了,boss说等我们文州看过没问题,就着手要做了。”
  “度假时间不谈工作,给我们文州加班儿费了吗你们老板?”叶修严肃道,“回头我跟他说,下不为例啊。”
  打发走了老于,叶修迎上喻文州的目光。
  对老于吓唬归吓唬,叶修传话还是靠谱的,把老于的牵挂之情和新队服的事儿都跟喻文州讲了。喻文州点点头神情自若,用手机收了老于发给他的新队服照片。
  “叶队,你刚才有没有看到对面网吧的海报?”喻文州突然想起。
  “没注意,怎么了?”
  “明天那网吧要办线下赛,赢到最后的有奖。”
  “是吗?我看看这是什么比赛。”叶修翻出来一幅望远镜,走到窗边观望。
  喻文州被他的执行力和突然乱入的望远镜惊到无语。
  “荣耀单人车轮战,赢了送一叶之秋手办一个?”叶修看清楚海报内容后作出评论,“这对辅助职业有点不公平呀。”
  “本辅助玩家也是这么觉得,但是我很想要那个手办,所以叶神能不能……”喻文州故作殷勤地给他端了杯水放在手边,“去帮我赢一个回来?”
  “赢一个应该没什么问题,但是你为什么想要那个手办?”叶修端起杯子抿了一口,一脸公事公办。
  “因为我喜欢啊。”喻·叶修迷弟·文州十分理直气壮。
  “嗯?你喜欢谁?”叶修装没听见。
  喻文州只得走近两步,忍笑忍得眼睛都是亮晶晶的,“喜欢你。”
  “哎?我怎么还是没听见?”叶修打算等喻文州忍着脸红再说一遍,然后见好就收。网吧里走一遭打个游戏的事儿,对叶修这种神级大佬来说不成问题。
  可是他显然低估了19岁少年的热情。
  喻文州上前拉下百叶窗堪堪挡住两人身形,伸臂环住叶修肩颈,凑近轻啄他脸颊,任耳尖已经变得通红,在叶修眼前怒刷存在感。
  “我喜欢你呀。”喻文州说。
  叶修回过神来,搂着喻文州狠狠礼尚往来一番,最后用唇轻蹭他火烧火燎的耳尖,轻声说:“这下听到了。明天我去,你放心。”
  
  qq小窗的旁边,是更大的一个视频窗口。
  叶修已经在网吧就位,喻文州早早进了他要比赛的竞技场蹲着,然后开了视频,和叶修有一搭没一搭地聊。
  “我已经最小化视频窗口了,保证不暴露你。”叶修一边调整键位一边说。
  “好,加油。”
  “要是我等会儿翻车了怎么办?”叶修突然问。
  “嗯?那也没关系啊。”
  “要是翻车了,我就从库房取一个给你。”叶修抬眼看向摄像头笑了笑,“反正昨晚你说的话得算数。”
  “算数,你好好打,别有压力。”
  “要是真有让我翻车的我就高兴死了,二话不说把人拽马路对面签合同去。”叶修扶了扶耳机压低声音说。
  “几个菜啊,喝成这样?”喻文州翻翻白眼。
  最后车轮战毫无悬念地只剩叶修站到最后。
  这是喻文州头一次以屏幕的视角看叶修打荣耀时的神情。认真、专注,抿着唇眼神十分坚定,每结束一局,叶修都会左右看看,好趁人不注意看着摄像头挑眉给喻文州眨眨眼睛。
  围观的网吧熟客看叶修是新面孔还老大不愿意,可网吧老板是个爽快的姑娘,二话不说给叶修颁了奖,除了手办还有一张网吧的会员年卡。
  叶修低头看了一眼,网吧名叫兴欣。

  “欢迎回来!真是帅爆了!”喻文州接过叶修带回来的手办,爱不释手。让叶修一时分不清后半句是给他的还是给它的。
  “喜欢就好。”
  “对了,荣耀的暑期活动要开了,下午两点就开。”喻文州兴奋之余,不忘说件正事。
  “好,等会儿看看。”
  作为荣耀网游一年中最盛大的狂欢之一,暑期活动总是挑战与机遇并存、小怪与福利齐飞。今年的暑期活动名字原本没什么特别,可是因为和某地高考作文同名,就显得又红又专。
  2019荣耀暑期活动:2019的色彩。
  “色彩,指颜色;不同的色彩常被赋予不同的意义。2019年,我们迎来荣耀65级大更新。在日渐宽广、丰富、热闹的神之领域,你是否发现,有一处世界还需要你为它赋予色彩?就像一年前、两年前…四年前那个冬天,你为自己赋予色彩一样?
  不要被环境影响,你想拥有的,只有你自己说了算。”
  活动内容十分简单。每天每人有3次进入活动副本的机会,在一片黑白色的地图里,通过击杀活动小怪,获取颜色,领取奖励并点亮地图中的色彩,当地图全部变成彩色时,副本结束。活动副本中如果死亡,不掉经验和装备,但是会间隔一定时间后才能复活,而且死亡次数越多,复活所需的时间越长……
  活动依然有榜单,榜单依然对应着超级丰富的奖励。
  第一次副本时,叶修和喻文州就同时注意到一个玩家。
  ID:晓气。职业:气功师。
  晓气的操作首先引起两人注意。手速快,节奏精准,技能技巧都十分纯熟。
  之后叶修和喻文州联手对晓气进行围追堵截的时候,晓气一套沉着冷静的应对更是让这两人眼前一亮。
  虽然晓气最后还是败在这两人手上。
  叶修和喻文州后来几乎同时点开了玩家晓气的资料。
  所属公会:蓝溪阁三分会。
  喻文州喜上心头,飞快发去好友申请。叶修看着喻文州掩饰不住的高兴,只好作罢,无奈笑着摇头。
  桌上搁着喻文州的钥匙,印着蓝雨队徽的金属钥匙扣在日光下闪闪发亮。
  喻文州和晓气从游戏聊到QQ,叶修忍不住瞥了一眼身边人的屏幕,正好看见晓气发来一条消息。
  晓气:喻队您好,我叫宋晓。
  晓风催我挂帆行。
  好名字。
  叶修知道,拥有喻文州的蓝雨,会是一支色彩鲜明、令人歆羡的蓝雨。

(End)

评论(16)
热度(14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样打对大家都没好处你们还是走吧 | Powered by LOFTER